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采取积极措施防暑降温 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2-07-14 10:2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南方大部地区近日遭遇高温,不少地方超过40℃,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农业生产,夯实秋粮丰收基础。

  这两天,浙江多地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尽管室外温度已达到40℃以上,但在位于浙江桐乡乌镇的某农业科技公司的智慧云棚内,室温只有26℃,近2万平方米的新品番茄,长势喜人。

  公司技术员高伏娇:当温室内传感器检测到温室的温度达到30℃以上时,我们就会自动地打开一些风机、内遮阳还有外遮阳,可以降低5℃以上。

  江西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未来几天江西持续高温,局部将达40℃。

  上饶市鄱阳县正值“双抢”农忙时节,鄱阳县供电部门的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安全使用水泵供水设备。

  三庙前乡一甲村粮农余国高:像我们这个水稻、水田正是需要水的时候,他们每天都来帮我们检查电路上的问题,使我们种田很放心。

  在河南,连日来的高温高湿天气对玉米生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平顶山市郏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科技小分队指导种植户看苗情、测地情,力促玉米种植稳产增收。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的农业科技人员顶着烈日,指导农民科学做好田间管理。

  皖西北农业综合实验站农艺师周楠:及时地给农民防虫、防病作出科学的指导,为秋季粮食的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