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贵州黔西将举办“好生活在水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1: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7月17日从贵州省黔西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将于8月上旬举办“好生活在水西”系列活动,全面展现该市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地方美食。

  据了解,“好生活在水西”系列活动将于8月5日至8日在黔西市举行,共分为“发现水西”“走进水西”“好生活在水西”三个部分,其中“发现水西”主要是发布系列文章,介绍黔西市的历史文化;“走进水西”包括文化旅游采风、文化旅游沙龙、专题讲座等;“好生活在水西”则包含该市十大特色菜、十大特色餐饮名店、特色小吃榜及百名乡村美厨评选及展示展销,一级特色文化旅游(非遗)商品、农特产品的展示展销等。

  黔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敏表示,该市希望通过举办“好生活在水西”系列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黔西市地处乌蒙高原东部、乌江中游。因位于鸭池河以西,宋末元初以来,人们对包括黔西在内的毕节东部及周边部分地区称之为“水西”。(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通讯员 徐元芳)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