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双减”政策实施一周年:各地中小学生学习更高效、生活更多彩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李欣 杨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4日是“双减”政策正式实施一周年,各地中小学生学习更高效,暑期生活更多彩。

  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双减”的两大重要目标。

  河北省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信德小学教务处主任王利平介绍,寻访红色革命圣地、学一门劳动才艺、读一本好书、争当小小科学家,这些有了趣味的暑期实践,都能让学生换个角度学习知识。

  王利平:有趣、有益、丰富的作业内容供学生自由选择,鼓励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勇于实践、善于思考、敢于表达。

  为了持续强化校外培训监管,教育部从7月20日至8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强调,各地要鼓励群众提供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共同打击校外培训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王鹏:目前,面临的难题主要体现在隐形变异学科培训隐蔽性强,不易发现和查处,还需要我们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