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刘梦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7月25日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

  10点03分,航天员陈冬打开问天实验舱舱门,第一个进入问天实验舱,另外两名航天员刘洋、蔡旭哲也相继进入问天实验舱。他们进入舱内后,开启了一次天地对话。

  陈冬:这是我们在太空拥有的第二个工作舱和生活舱,中国空间站建设又成功了一大步,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

  刘洋:空间站进入到了多舱段运行时代,我们的太空家园会越来越美好。

  蔡旭哲: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建设好、维护好、运行好我们的空间站,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后续,将按计划开展组合体姿态融合控制、小机械臂爬行和大小臂组合测试等在轨工作,并利用问天舱气闸舱和小机械臂进行航天员出舱活动。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体主任设计师仲伟巍:(问天实验舱)带了很多设备上去,需要航天员在轨进一步安装和测试,为将来的驻留支持功能提供重要保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