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东南大学)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1: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南京7月31日电(记者刘已粲、苏雁 通讯员胡建强)7月30日下午,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召开前夕,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东南大学)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

  据悉,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东南大学)中心是科技部首批支持建设的13家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旨在针对信息产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前瞻性、关键性科学问题与核心技术,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应用数学中心平台。

  “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东南大学)中心以数学与应用研究以及工科见长,在信息、计算机、控制、交通、电气、建筑、土木等领域具有长期、坚实的研究基础以及学科聚集优势。”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表示,“中心将发挥东南大学传统工科优势,结合已有的学科基础,在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科技发展的方向上做出有特色、开创性的研究。”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详细论述了中心的建设方案,他介绍,中心将围绕信息产业领域的基础数学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具体在信息通信数学、信息与智能控制、数据科学与超高维计算三个研究方向上展开。

  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丘成桐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勉励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东南大学)中心要以服务更高层次的中上游研究为目标,成为优秀的国家应用数学研究中心。

  仪式上,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为中心名誉主任丘成桐、中心主任曹进德颁发聘书。丘成桐、曹进德为中心常务副主任虞文武和中心副主任刘继军、黄永明、温广辉颁发聘书。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