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税力量”托起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梦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6: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业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帮助企业降低税费成本,引导稳岗就业。南京税务部门聚焦退役军人群体,以优化办税服务体验为抓手,积极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降成本、解难题、提信心。

  税惠政策畅通创业“圆梦路”

  “创业充满了挑战,初创企业就像一株新生的幼苗,一个小小的坎儿就可能让企业一蹶不振。”回忆起初创南京科时锐宝网络科技公司时面对的各种困难,退役军人黄勇感慨万分。

  为助力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发展,南京税务部门针对新生小微企业的特性,从税法教育、政策引导、企业正规化建设和税务优惠辅导等方面提供涉税辅导,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收优惠的帮助。

  “税务局送来的‘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痛点。”黄勇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就节省了10多万元,增值税1%税率的优惠政策更是让企业年均节税20万元以上。

  谈到企业下一步发展方向,黄勇目光坚定,“去年,我们营业收入480万元左右。今年,我们将会把研发费加计扣除节省下的税额继续投入专利研发,努力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目标前进。”

  与黄勇一样,退役军人曹阳在创业发展过程中,也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从创业之初的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到现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总是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申报享受。”

  据了解,曹阳创立的南京冲锋号传媒有限公司已陆续享受到税收优惠10万余元。有了政策“加持”,曹阳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这样的好环境和创业氛围中,我们更有信心干出一份事业,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援企稳岗拓宽就业“快车道”

  南京万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共聘用了241名退伍退役军人,2019年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公司累计享受了291.25万元的税费减免,仅2021年一年,税费优惠就达到113.53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超表示,“根据公司往年的人员变动情况来看,预计今年能够继续享受该项政策带来的税费优惠近150万元。”

  为确保退役军人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南京税务部门积极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络,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吸纳退役士兵的企业名单,将税收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税收优惠不仅减轻了公司的经营压力,更是直接或间接地激励了公司发展,我们把这部分资金用作提高员工业务能力的培训费用,努力为南京的客户带来更加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尤丽说道,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增加了公司扩大招聘退役军人的信心,公司也将通过发放津补贴的方式来保障更多一线退伍军人的待遇,助力缓解就业压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始终对军队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南京珅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甲坤感慨万分,企业成立十多年来,一直把退役军人作为招聘的重点方向。得益于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企业叠加享受了六税两费、社保费缓缴等2万多元的税费减免。

  “疫情反复的当下,税惠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壮大退役军人队伍,推动军旅梦向就业梦的华丽转变。”王甲坤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