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全国铁路暑运过半:客运继续回暖向好 货运持续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孔颖 乔仁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全国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正式开启,到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铁路暑运目前已经过半,全国铁路运输呈现客运继续回暖向好、货运持续高位运行良好态势。

  7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24亿人次,日均722.8万人次,日均环比增加170.4万人次,旅客出行需求增加,客流逐步恢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累计开行列车3102对,其中增开广州、杭州、安庆等方向高铁列车18对。

  今年暑期,铁路部门策划制作推出了多种类型的“旅游攻略”,部分旅游线路备受旅客青睐。在福建,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韩毅介绍,福州火车站在暑运期间的旅客客流主要流向为周边的旅游热门城市。

  韩毅:以武夷山为例,目前每天福州火车站发往武夷山的高铁动车达到了17趟,从早上7时至下午6时,每个时段均有1-2趟列车发往武夷山北站,日均发送旅客约2.1万人。

  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4.1亿吨,日均1322万吨,日均同比增加145万吨,增长12.3%。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车务段货运营销分中心助理经济师魏福利:通过对运力的优化匹配,为客户设计集装箱、散粮、棚车等多种运输方案,加大粮食产品运输组织,暑运以来发运粮食18549车118.2万吨,同比增加7261车46.4万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