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全力推进退税减税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8-04 10:33: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以来,平顺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退税减税工作,全方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建立高效团队,夯实工作基础。按照省局市局安排部署,成立了以税源管理部门为尖兵,业务股室为支撑的留抵退税团队,采取“线上+线下”工作模式,集中力量开展团队审核,为开展好留抵退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细致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定期召开退税减税工作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研判会,对前期退税减税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存疑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对后期退税减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时掌握和解决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系统操作流程等问题,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的事项,加强退税减税责任落实,推动退税减税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宣传辅导,优化舆论环境。对内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对税务干部的学习培训力度,使其熟练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和操作流程。对外强化宣传辅导,做实做细纳税人辅导工作,针对小微企业进行税费优惠政策主题宣讲,广泛收集小微企业的涉税诉求。充分结合企业期盼和重难点政策,集中讲解了中小微企业适用的税费政策优惠,并深入细致的讲解了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防控税收风险,提升退税质量。聚焦防范化解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风险,加强退税后的事后监管,把风险防控贯穿于退税减税工作全过程,避免出现纳税人错享、骗享等风险发生,让“真金白银”退得更稳。(平顺县税务局 刘家豪 孙陶)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