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北京冬奥会后首个全民健身日 全国各地组织开展4000余个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0:3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同时也是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全民健身日。据不完全统计,8月8日前后全国各地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共计4000多个。

  在山东青岛,有超过1000处场馆场地和项目向市民免费开放,并将连续7天共计发放10.5万张体育消费券。

  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馨:我们加大了场地设施的配件,能开尽开,发动企事业单位把自己的场地开放出来,今年,市级社区运动会就有600多场。

  国家体育总局继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在“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期间,北京的双奥场馆首都体育馆和张家口赛区的“雪如意”都有相应的活动展开。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丁东:推动全国冰雪场馆公益开放,首都体育馆率先做出示范。河北的主题示范活动放在了崇礼“雪如意”进行,这也是后冬奥时期北京冬奥场馆利用、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措施),举办了社群运动会和城市联赛。

  很多南方城市也相继开展了冰雪主题活动。在江西赣州,首家奥林匹克标准的滑冰场近期免费对外开放。

  滑冰场负责人曾文辉:吸引和带动年均10万人次参与,让更多人亲身参与、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