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中央气象台:台风“木兰”影响华南及南部海域 江汉江淮江南等地有持续性高温

发布时间:2022-08-12 10:48: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已于今天(11日)早晨4时30分前后登陆越南东北部沿海,登陆时最大风力有8级。

  台风“木兰”减弱 仍将影响华南及南部海域

  中央气象台预计,“木兰”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减弱消散。

  由于“木兰”的强度和对我国的影响已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于今天早晨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8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西北部沿海等地仍有大到暴雨,其中,云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江汉江淮江南等地有持续性高温

  气温方面,受台风“木兰”带来的风雨影响,我国华南多地高温天气得到缓解,不过,由于台风从生成到结束对陆地的影响主要在华南地区,因此南方其他地方酷暑依旧难消。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1日)白天,新疆、内蒙古、陕西、河南、安徽、江苏、上海、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贵州等地仍有35~39℃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

  琼州海峡客滚船10日23时起恢复渡运

  记者昨天(10日)从广东湛江海事局获悉,台风“木兰”逐渐远去,琼州海峡海面风力减弱,客滚船达到通航条件,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航线于10日23时起恢复渡运。

(责编: 李雨潼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