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湖北咸宁市:惠企政策提升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29 10:04:00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们最近收到了3100万元留抵退税款,这笔资金解决了现在的资金流问题,对企业原材料购进和经营起到了很大帮助。”连日来,湖北持续高温,饮料和易拉罐进入生产旺季,这笔退税款为奥瑞金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带来了一场“及时雨”。该公司总经理何伟说,前阵子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没想到这笔退税资金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到账了。

  咸宁市税务局局长詹鹏宇介绍,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咸宁税务部门为全市1900户纳税人注入了留抵退税资金“活水”。

  近年来,咸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妥推进政策红利足额、高效送达市场主体,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并通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行“电子证照”应用等多项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高市场主体业务办理能效,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湖北咸宁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吴姣用“多”“快”“省”“好”四个字表达了企业对政策红利的获得感,“今年惠企政策特别多,比如缓税政策,企业1072万元的税款延期9个月缴纳,相当于给了企业无息贷款;快,惠企政策宣传得快,落实得也很快;省,省时、省心;好,政策制定接地气,针对性强”。吴姣告诉记者,企业有了充足流动资金,保障满负荷生产。

  地处咸宁高新区的始峰悦府小区属新建小区,今年上半年小区门口新开了10余家门店。生活便利店、药店、餐饮店……商户们积极抢占新市场,放心大胆入驻开业背后是一项项纾困解难的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鲸选季便利店店长徐梦姣就是其一,曾享受过房租减免政策的她,如今又在“承诺制”政策下快速开起了第二家生活便利店。徐梦姣告诉记者:“政府鼓励我们开店,会给相应的贷款政策,比一般的利息都要低。此外,还经常发放湖北消费券,对线下实体经济大力支持,给了我们做实体店的信心。”

  数据显示,咸宁通过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促使市场主体总量增幅连续两年进入全省前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5.94万户,同比增加168%。全市市场主体达34.07万户。

  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表示,下一步,咸宁将大力引导发展市场主体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提高市场主体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竞争力,把咸宁的自然禀赋、发展基础转化为新时期发展的后发优势,进一步推动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洁 董庆森)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