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四川资阳市多地划定高中风险区 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30 09:29: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当前四川资阳市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规定,经综合研判,将资阳市部分区域划定为高中风险区。现通告如下:

  一、将资阳市雁江区茶小檬奶茶店(桥亭子街10、12、14、16号整栋),伊顿庄园11栋,东升花园1期1栋1、2、3单元3个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

  二、将资阳市雁江区桥亭子街底商1-1、3-2至3-9和桥亭子小区2号、6号,伊顿庄园6、7、10栋,东升花园1期1栋4、5单元和2、3、4、5栋,政府东路28号4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执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三、资阳市雁江区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管控措施。

  雁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资阳市雁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2022年8月30日06时至9月2日06时,对资阳市雁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控人员流动。全体居民除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成渝高速公路以东、沱江河以西、筏子桥路—苌弘大道—三贤路—雷音大桥以南、城南大道以北的区域和城东新区城市建成区内,按高、中、低风险等级实施分级管控,城区其余范围内人员不离开城区。封控小区(有阳性病例发生的楼栋除外)原则上每个家庭可以每天安排1名家庭成员(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外出采购1次生活物资。

  二、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小区居民除身体等特殊原因外,要服从社区(村)集中核酸检测安排,采样完成后第一时间返回,不聚集、不流动。拒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实施交通管控。进出城通道实行交通管制,原则上所有人员和车辆不进入、不离开城区,因特殊情况并经区指挥部批准离开城区的,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往返城区的客运班车、城区内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一律停运,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抢险以及防疫物资保障等车辆,可凭市、区指挥部制发的证件通行。

  四、严禁聚集活动。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暂停开展线下教学活动,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暂停开放宗教场所,养老机构、公安监所等重点场所严格封闭管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农村坝坝宴不办。

  五、强化生活保障。除水电气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单位,以及商务、市场监管、卫生部门确定的保障居民基本需要的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快递等外,所有经营性场所、企业、门店一律暂停生产经营。

  六、加强个人防护。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机关干部、机关必要值班值守人员、应急处突人员和保障水电气、通讯、燃油、外卖等城市基本运营的人员,要在做好自我防护、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为绿码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工作,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其他工作人员提倡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如遇到困难,请拨打12345热线寻求帮助。

  七、严格责任追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的法定义务,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拒绝接受检验检疫、集中隔离或者治疗,隐瞒涉疫行程和密切接触史,拒不向社区(村)报备,或者阻碍疫情防控公务的,将依法追究责任。(总台记者李朕)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