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苏州加强廉洁主题戏剧创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10:02:00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8月29日电(记者王伟健)“送君送到太湖边,草木含情泪涟涟。廉吏名垂千秋史,百姓永记好巡检……”连日来,由江苏苏州市纪委监委联合苏州市锡剧团创排的大型廉政锡剧《雪篷送米图》开展市县巡演。

  近年来,苏州市纪委监委大力实施廉洁文化原创精品孵化工程,与苏州昆剧院、苏剧团、锡剧团、评弹团等10余家戏曲社团建立常态长效沟通协作机制,将本地家喻户晓的历史题材故事搬上舞台,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精心打造了昆曲《十五贯》、苏剧《况钟兴学》、中篇弹词《顾炎武》等廉洁主题戏曲20余部,演出500余场次,覆盖观众约17万人次。观众在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曲艺作品中品廉韵、扬正气。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