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贵阳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05 11:01: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9月4日发布公告,对该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断疫情扩散外溢。

  贵阳本次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的区域包括观山湖区全域,云岩区、南明区除花果园片区外其他区域,以及乌当区、白云区、清镇市的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自2022年9月5日零时起,2022年9月8日24时止。该市花溪区、花果园片区将继续实施全域临时管控。

  贵阳市要求,全体居民在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居家,除到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外,不得外出;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统一纳入全市健康码“白名单”;凭健康码“白名单”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有序流动。

  同时,贵阳市公交、地铁主要保障承担城市基本运营、防疫任务的市民。出租车、网约车等运营车辆暂停运营。承担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车辆,凭健康码“白名单”通行。

  据了解,贵阳市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核酸检测情况,对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分区有序解除管控措施。

  8月31日,贵阳市1名风险行业人员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出现异常,引发该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截至9月4日22时,该市在本轮疫情中共报告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