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奋斗者正青春】王云峰:美丽乡村 闪亮青春

发布时间:2022-09-06 10:37: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七年前,22岁的王云峰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画溪村,成为一名村干部。七年来,他从修复生态环境入手,一步步扎根乡村建设,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浙江湖州画溪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王云峰的家就在画溪村,这里河湖交织,大小水体有200多个,王云峰小时候常在水塘里凫水游泳,可后来,曾经的清溪变成了臭水沟、鱼塘变成了污水池。2017年,浙江省启动治理河湖污染重点工作,王云峰跟同事们一处处现场踏勘,不但给村里的水系水体建立起地图档案,还给每一个小水塘都起了名字。

  王云峰跟同事们摸清了每一个水体的污染状况,还利用电子地图绘制画溪村“治污清淤作战图”,给每一个水体都编写了有针对性的“病历卡”和“治污策划书”。

  而经过三年治水治污,王云峰也真正走进了故乡画溪村。他注册网名“村口小王”,为村里的农特产品直播代言;搜集整理画溪村名人古迹、历史掌故,编写了超过100万字的村镇历史文化资料;对全村35周岁以下的400多名青年进行摸底建档,先后组建了“青年篮球队”“春泥服务队”。从修复乡村生态环境、打造绿水青山到修复乡村文化环境、打造精神家园,王云峰也找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那就是努力为家乡书写新的历史。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