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在希望的田野上 | 一田双收 复合种植大豆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21 09:46: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是利用玉米和大豆的生长高度不同,进行空间错位搭配,实现粮豆轮作、一田双收,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眼下,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大豆进入收割期,喜获丰收。

  在鄂托克前旗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里,一台台收割机正紧张忙碌地作业,对大豆完成收割、分离、脱粒等工作。

  农牧部门为农户免费提供部分大豆种子和除菌剂,制定农机社会化服务补贴政策,同时深入生产一线进行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支持复合种植技术的推广。今年,内蒙古共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64.5万亩。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