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我国区域协调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发布时间:2022-09-21 09:57: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9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区域协调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2021年,中部和西部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达到25万亿元、24万亿元,比2012年增加13.5万亿元、13.3万亿元,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连续多年高于东部地区,区域发展相对差距持续缩小。

  2021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达到9.6万亿元、27.6万亿元、10.1万亿元,总量超过了全国的40%,动力源地区引擎作用不断增强。

  十年来,重点地区的粮食生产、能源供给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通达程度更加均衡。

  目前,中西部地区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9万公里,占全国比重近60%,西部地区在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规模超过东中部总和。东部产业持续向中西部转移,中西部地区就业机会和吸引力不断增加。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