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丰收季】46050,东海归来!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浙江台记者白植清 象山台记者周春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近日东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全面开渔,浙江象山石浦港千帆竞发。浙象渔46050号船在历经20多个小时出海后满载靠岸,2小时完成上市。中国之声特别策划《丰收季》,本期推出:《46050,东海归来!》。

  下午五点,象山石浦渔港。浙象渔46050渔船迎着夕阳缓缓而来。海鲜经纪人陈振华逆光站着。这是他这一季代理销售的17艘渔船里,第一艘回港的。

  陈振华迎向走上码头的渔民。

  陈振华:今天总的渔获800多箱,下脚料大概450箱,经济鱼类大概350箱。鲳鱼、小黄鱼、带鱼、墨鱼,基本上近海的渔获品种都有。质量肯定好,第一天开捕肯定还可以。这个捕捞量今年蛮好,刚才没听到渔获(数量)之前还有点担心,现在蛮开心,比较满意,开了个好头。

  下一步,800多箱海鲜已经沿着运输带,转移至停在码头近处的货车上。

  码头的下一站是几百米开外名为“中国水产城”的海鲜市场。

  暮色四沉,板车在市场里穿梭,四五名老客户提前接到通知,已在批发市场等待。东北客商靳明江是当地的分销商。

  靳明江:鲜度是可以的,你看这个鱼都是黄的,里面的鳃都是红的。

  陈振华是“85后”,在海鲜经纪人里算“小后生”,但也已有足足12年的工龄。“抢时间”是他作为代理人最重要的技能。

  10分钟内,陈振华出手70箱黄鱼、10箱鲳鱼、50箱带鱼。鲳鱼和带鱼,每斤比往年分别多卖了1元和0.5元。

  又过半小时,浙象渔46050渔船满载回港的800多箱渔获销售一空。

  陈振华:现在拉过去,基本上都是直接装车,直接走了,明天中午基本上可以上餐桌了。

  陈振华代理的17艘渔船里,还有3艘在这天回港。晚上9点,他在码头开始第二、第三、第四次卸货。

  第二天早上6点,陈振华结束了他这一季的第一个工作日。漫长的一天里,他代理的2500箱渔获全部顺利卖出。

  陈振华:不能休息,不能停下来,我停下来之后,他的渔获没人代理没人卖,他的渔获放在市场不是要烂掉了吗?就相当于我们自己有一份责任在身上。

  长长的收获季,刚刚开始。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