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教育部:2021年我国教育总投入接近6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28 11:0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教育部今天(9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教育投入基数的基本格局是:总投入超过5万亿元,接近6万亿元;财政性超过4万亿元,接近5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超过3万亿元,接近4万亿元;非财政性超过1万亿元。

  基数大了,意味着保障教育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更厚实了。也可以说,随着我国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教育的“家底”也是一个小康的“家底”。这个“家底”,概括起来是“三个80%”:第一个“80%”,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中,80%来自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政府投入是教育经费的第一大来源渠道;第二个“80%”,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中,80%来自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教育成为一般公共预算的第一大支出;第三个“80%”,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中,80%来自地方,地方政府是教育支出的第一大主体。

  可以说,十年来,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体制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李志贵)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