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牵手顶尖高校和知名企业 顶科协构建高层级产学研生态

发布时间:2022-11-07 10:06: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牛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未来这个名单上也许还将出现更多世界顶尖大学的名字。

  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顶科协大学校长咨询与协作委员会宣布成立。首批确立战略合作意向的牛津、上海交大和复旦,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谋发展。

  以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为平台和纽带,顶科协大学校长咨询与协作委员会将有效开展顶科协与顶尖大学之间的务实合作,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教授担任首任主席。牛津大学校长路易斯·理查森教授专程发来致辞,宣布与顶科协达成的合作,计划每年为四名研究生(两名来自中国、两名来自英国)提供深造机会。

  科学并不仅仅在实验室的前沿科研里,它还在高校的人才培养中,在企业的科技应用里。互相滋养、互相促进的“产学研一体化”,是未来科学的发展方向。依托于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平台,顶科协更广泛地链接国际科研和协作链条。此次开幕仪式上也同期成立了顶科协企业家咨询与协作委员会。

  一批在海内外信誉卓著、实力超群、崇尚科学并极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与企业家首批加入了委员会。

  (总台记者 窦筠韵 刘子仪)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