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8 09:2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共约2.4万字,以中、英、法、俄等八个语种发布,介绍了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理念与实践,分享中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积极成果。

  

  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9.8%,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数字技术惠民便民,网络空间法治体系不断完善,网上内容丰富多彩,网络空间日益清朗。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研究局局长杨树桢:在今年基本建成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基础上,着力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管网治网新格局,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推进网络立法、司法、执法、普法,深化网络生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持续推进“清朗”专项行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我国与81个国家和地区的274个计算机应急响应组织建立了“CNCERT(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今年7月,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正式成立。11月9日,2022年乌镇峰会将正式开幕,推进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各国人民。

  白皮书指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曹淑敏:坚持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四项原则”,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