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介绍,广州市海珠区每日新增个案数仍在高位,新发感染者仍然集中在高风险区,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部分区域仍在实施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7个区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学生暂缓返校。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幼儿园暂缓返园;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教学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仍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仍暂停服务。在穗高校实施封闭管理。

  为了更好做好医疗和生活物资保供的金融支持,重庆市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商超、物流等物资保供市场主体的梳理和对接,及时响应重点保供市场主体信贷需求。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苏阳:支持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中小微物流配送和快递企业,以及小微企业主和个体货车司机困难时期的交通物流经营支出、置换经营车辆购置贷款等的资金需求。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北京市存在多点多面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加。要优化防控措施,弥补短板漏洞,坚决果断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刘晓峰:加强重点区、重点街乡社会面防控,强化社会面筛查等重点病例相关风险人群和风险点位的落位管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风险排查,严格出入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减少隐匿传染源在社会面传播风险。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