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重庆:企业闭环管理不停产 稳产保供有力有序

发布时间:2022-11-23 09:44: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闭环运行。眼下,众多重庆企业正通过闭环管理方式,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汽车产业是重庆的支柱产业。目前,重庆已推动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铃耀汽车、赛力斯汽车、东风小康、瑞驰汽车、长城汽车等7家汽车重点企业实现封闭生产,同步协调相关180家配套企业全部实现闭环生产,有力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在重庆工业主战场的两江新区,直管区范围内245家重点工业企业均实行了封闭生产和闭环生产,累计在岗人数近10万人。长安民生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疫情之下客户的供应需求,公司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2500多名员工全部在岗。11月以来,该企业已经完成了48872辆整车零部件、64235台发动机、87611个变速器以及46393台套轮胎的配送工作。

  在重庆巴南区,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保供应。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裁剪、缝纫、压条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重庆立泰服饰集团生产车间里,100余名工人正紧锣密鼓的生产医用防护服和隔离衣。

  “公司实行闭环管理,员工们上下班严格消毒,吃饭实行分餐制。”重庆立泰服饰集团董事长助理蒋仕俊告诉记者,企业目前共投入生产线6条,日产医用防护服1.5万件、医用隔离衣15万件,全力以赴提升全市医用防护服的保障能力。

  在重庆南岸区,美心集团智能化生产基地内,数条门框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每隔30秒就有一扇门组装下线。“本轮疫情发生后,公司派驻700名员工临时驻厂,实行园区封闭式管理,全力稳生产,保障重点项目的产品供应。”美心集团门业制造厂厂长傅彬介绍,目前公司单日的最高生产量达8000多樘,基本满足急件订单的生产需求。

  据悉,为保障疫情下企业稳定生产,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成立疫情处置、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运输保障等工作专班,并建立网格员管理机制,针对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已帮助30余家企业解决物资运输问题,帮助20余家企业解决生活物资采购问题。(经济日报记者吴陆牧)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