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前11月运输货物超68.7万标箱

发布时间:2022-12-08 09:36: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前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输货物687133标箱,同比增长18.9%。运输势头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深入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开通线路已达78条,是去年全年的5倍多,创造了通道运营5年来的新高。目前,班列线路通达我国17个省区市113站,实现我国西部12个省份全覆盖,并且延伸至中部地区,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通道沿线省市,通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目前,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十几种,增加至640多种。

  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发挥港口优势,与海关、码头、企业等深化合作,加快企业报关报检速度。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