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道路客运复工复产 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19 10:4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和保护措施,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连日来,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多措并举,稳步提升运输保障能力,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在山西省太原汽车站候车厅,乘车旅客都佩戴口罩,间隔就坐,秩序井然。太原汽车站值班站长霍耀军介绍,目前,各方向班车正在有序恢复。

  霍耀军:12月5日车站开始运行,旅客是逐步增长。恢复了河南林州、安阳、长垣、濮阳、封丘,省内是有山阴、大同、广灵还有阳高。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丙福表示,当地已对易拥堵路段、收费站、易发生事故路段加强疏导。

  郭丙福:为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设备及零部件相关运输车辆在收费站开通、增设“快捷通道”,保障优先通行。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优先便捷免费通行。

  河南、江西等地严格落实对旅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进行信息登记等相关规定。

  江西省九江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樊启敏:及时优化完善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措施,适当加密消毒通风频次。

  河南省漯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彦峰表示,当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优先接种疫苗。

  郭彦峰:建立了岗位预备队制度,如果遇到突发疫情,能够做到及时调度后备人员,确保重点客运场站不关停,主要客运线路服务不中断。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