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节后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3-02-03 09:5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以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回升,节后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超千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同比增加3351万人次。

  国铁集团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罗传宝: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一,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90%,其中1月26日至2月1日,也就是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一,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超千万人次。

  从目前铁路12306售票数据分析看,元宵节前后,务工流、学生流叠加,铁路春运客流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部分地区客流高峰将超过2019年同期。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需求,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加强旅客运输组织,科学有效应对大客流。

  罗传宝:我们会在前期安排的基础上,日均再增加开行临客200余列。同时,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请严格按照车票到发站乘车,在列车超员情况下,为保障运行安全,旅客列车将不办理旅客延长乘车服务。

  自2月1日起,铁路部门新增开行红河至大理方向直达动车11列,全面实现滇南、滇中、滇西地区动车的互联互通。

  中国铁路昆明局红河站站长李焱:覆盖早中晚各时段,为旅游爱好者提供了一条全新的旅游线路。

  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今年1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410列、运送14.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13%,综合重箱率达到100%,有力保障了国际供应链安全畅通和春节市场供应。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