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2023年春运收官 客流量预计近16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3-02-16 10:1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3年春运15日收官,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运,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近16亿人次,流动中国彰显生机与活力。

  今年春运期间,返乡探亲、休闲旅游等出行需求旺盛,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运40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5.95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5%。

  铁路12306科创中心技术服务部负责人阎志远:铁路每天的车票交易量都在千万级别,从统计数据来看,出行相对平稳有序。

  据了解,去年新增的多条铁路线路为今年春运增添了“新动能”,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以350km的时速“登场亮相”。

  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春运中,我们充分发挥高铁乘网运营优势,用好去年新开通的郑渝高铁、湖杭高铁、银兰高铁、京唐城际、新成昆铁路、北京丰台站等新线新站资源和新投用复兴号动车组等装备,也用好京广高铁京武段实现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成果,增强路网整体功能和效率,提升铁路春运能力。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首个春运,交通运输部门提前谋划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学生返校工作,关爱帮扶重点群体出行。同时,多项智能服务也贯穿在今年春运旅途始终,铁路畅行码等智能服务以及新技术得到应用,让今年春运如虎添翼。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今年春运客流量从低位运行转向快速攀升,达到2020年春运以来的新高,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力和人员准备,优化组织运输,推动实现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的目标。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