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再添7个

发布时间:2023-03-06 10:52:00来源: 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赵腾泽)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的公告》,确定7地为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7地分别为:河北滦平金山岭滑雪旅游度假地、内蒙古喀喇沁美林谷滑雪旅游度假地、内蒙古牙克石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永吉北大湖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东昌万峰滑雪旅游度假地、河南栾川伏牛山滑雪旅游度假地、新疆富蕴可可托海滑雪旅游度假地。

  2022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启动了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认定工作。认定对象为具有良好的滑雪场地资源,满足滑雪场所开发条件,能够满足游客以滑雪运动为主,兼具户外运动、康养度假、休闲娱乐等旅游需求的度假设施和服务功能集聚区,旨在持续推动冰雪旅游发展,促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后场馆利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参与冰雪活动的需要。

  2022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首批12个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19个。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