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部长通道”开启:聚焦体育发展、经济形势、耕地保护 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2: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全国两会最后一场“部长通道”3月12日开启,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自然资源部的三位负责人回答了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表示,在后冬奥时期,我们要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同时介绍了对振兴“三大球”的工作部署。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高志丹:“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也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必须补上的短板。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进“三大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年,中国经济形势如何?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表示,完全有信心实现今年经济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

  国家统计局局长 康义:信心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有巨大的市场,有素质不断提高的劳动力供应,长期向好的趋势仍然是非常明显。另外,也看到我们的市场信心,(1—2月)工业增加值、服务业指数等都出现明显改善。

  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介绍,当前我国耕地总量持续减少的势头初步得到遏制,今年我国将继续出台具体措施,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自然资源部部长 王广华:不论是建设占用耕地还是农业结构调整占用耕地,我们都必须严格管控。鼓励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提升单位面积的投入产出水平。严格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法建设占用耕地的行为。我相信,18亿亩耕地红线一定能够守住,中国人的饭碗也一定能够牢牢地端在自己的手上。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