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活力显现 新设民营企业203.9万户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陈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新设民营企业203.9万户,同比增长10.7%。

  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登记在册民营企业数量超过4900万户,民营企业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达到92.3%,我国民营企业展现出强大内生动力。此外民营企业区域发展更加平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季度,第一、二、三产业新设民营企业分别为7.6万户、34.9万户和161.4万户,第三产业占比近八成。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易小光:我国民营经济对一季度的经济复苏的贡献非常显著,民营经济迸发出创新创业的热情、激发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