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中国标准为印尼发展注入新动力 雅万高铁已吸收当地5.1万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23 10:43: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16时起,雅万高铁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调联试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设备调整优化。

  当天,试验列车由雅加达哈利姆站始发,途经卡拉旺、瓦立尼站到达万隆德卡鲁尔站。对沿线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预警监测等系统性能进行检测验证,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满足开通运营需要。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大幅改善当地交通状况,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标准为印尼发展注入新动力

  雅万高铁是印尼乃至东南亚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完全采用中国标准建设的雅万高铁,正在为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阿古斯·萨努西是印尼铁路建设专家,从事铁路建设工作已经30年,2021年5月加入雅万高铁项目。在他看来,按照中国标准建设的雅万高铁,开启了印尼铁路的新时代。

  雅万高铁不仅大幅提升了印尼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也为更多印尼本地人创造了新的发展机会。他们中有萨努西这样的管理者,也有一线工作人员。

  正在开起重机的工人是万隆县吉伦卡特基杜尔村村民塔利亚,原来在当地建筑工地打零工,2020年进入雅万高铁建设工地后,收入增加了2倍。截至目前,雅万高铁项目已吸收印尼当地5.1万人次就业。建成通车后,会有更多印尼员工有机会接受中国的技术培训,在雅万高铁就业。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