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我是委员|齐向东:加大对弹窗广告大数据杀熟治理力度

发布时间:2022-01-05 08:42:00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来到会场报到。这次参会,齐向东结合自己所在的互联网科技、网络安全领域带来三份提案,分别是《关于北京市完善数字经济安全制度的提案》《关于加强隐私保护和加大网络诈骗打击力度的提案》和《关于加大对弹窗广告、大数据杀熟治理力度的提案》。

  “目前,国家针对弹窗广告、大数据杀熟等已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条款,但落地措施还需进一步明确。”对于让网民们吐槽不断的弹窗广告、大数据杀熟等网络乱象,齐向东建议,对弹窗广告应进行责任界定,对大数据杀熟行为进行定性,明确其究竟是数据抢劫、偷窃还是诈骗。同时构建由政府主导、网络安全支撑的监管平台,从源头约束网络乱象,重塑社会信任。此外,还应加大对涉事企业平台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发挥政策的震慑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