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200所学校获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2-01-13 09:40:00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市教委近日公布2021年北京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及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评估认定结果。本市200所学校获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99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评估验收合格。

  市教委表示,根据各区推荐并由专家组综合评议,经审议,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小学等65所学校被评为北京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一类校,东城区第十一中学等72所学校被评为二类学校,第二中学分校等63所学校被评为三类学校。同时,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等199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评估验收合格。

  根据评选标准,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应按照有关规定开展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将冰雪运动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把冰雪运动作为体育校本课程内容开展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应开设冰雪运动模块选修课;设立冰雪运动社团、兴趣小组等,积极吸纳有兴趣的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运动社团、兴趣小组制定明确的学期和年度工作计划,在教师协助下积极开展落实社团活动;建有冰雪运动场地和设施(含仿真类);有效利用校外的冰雪运动场地、设施、经费等资源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活动等。

  市教委明确,各区在遴选推荐市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时,要整体规划、科学设计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布局,确保特色学校能够发挥辐射周边和引领示范的作用,带动更多的学校提高体育教学质量。

  从2017年至今,市教委持续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推广普及活动,截至目前,本市中小学生上冰上雪人数已达近210万人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