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朝阳:保障开幕式焰火表演安全 提前湿化2万平方米绿地

发布时间:2022-02-10 08:42: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孟锐介绍,北京市朝阳区有3个竞赛场馆,分别是国家体育馆冰之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8个非竞赛场馆,分别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国家体育场、北京颁奖广场主媒体中心、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残奥大家庭酒店、北京冬奥村和冬残奥村、北京冬奥村兴奋剂检测中心。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是北京赛区最大的户外场馆运行区域,里面分布着2个竞赛场馆和2个非竞赛场馆。

  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绚烂的焰火表演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背后是各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孟锐透露,为保障烟花表演安全,消防团队提前湿化了2万平方米的焰火阵地周边绿地,清理焰火阵地周边可燃物,预先设置消防器材,并派出专人看管重点设施。开幕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连夜对湖景东路焰火阵地约1.5万平米的区域进行人工清扫作业。在电力保障方面,完成了5轮次保障设备巡视和值守看护工作,配备了8辆应急车辆,以响应各类电力突发事件。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