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六旬大爷楼道内存放杂物被房管公司起诉

发布时间:2022-02-24 08:32:00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年过六旬的李大爷和家人居住在北京市丰台区的一处公房小区内。2月23日,李大爷和家人坐在了丰台法院方庄法庭的被告席上,由于在楼道内存放物品,李大爷被房屋管理公司起诉,房管公司要求大爷将楼道内杂物清理干净,并承担所有诉讼费用。本案并未当庭宣判。

  该房管公司诉称,2021年7月6日,小区内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情,消防队到场后将火扑灭,随后对该楼内各单元进行检查,并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尽快将楼道堆物清理。

  据出庭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李大爷家门口存放不少物品,公司曾于7月8日、7月11日和李大爷沟通,希望李大爷清理堆积物品。由于李大爷不同意清理,7月11日,房管公司向李大爷发放了整改通知书,李大爷还在上面签字。7月26日,丰台区消防支队前来复查,发现李大爷家门口及楼梯平台上的物品仍未清理,于是对房管公司进行了处罚。

  去年9月13日,双方再次沟通无果,房管公司遂向法院起诉了李大爷,请求法院判令李大爷将其居住的公房楼道内及楼梯平台的堆物清理干净,并承担一切诉讼费用。

  在2月23日上午的庭审中,房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消防检查时不少楼栋均存在楼道堆物的问题,但基本及时清理完了,只有李大爷迟迟未曾清理干净。

  截至庭审时,李大爷已经将家门口的柜子、花架等大件物品移走,但却没有清理“彻底”。房管公司于本案开庭前一日再次拍摄了李大爷家门口的情况。照片显示,李大爷家门前走廊的窗户上,挂着葫芦、木杆、鸟笼……楼道里存放着泡沫箱、花盆等物品,五六层之间的楼梯平台上存有装修剩余的ppr管、涂料桶、狗窝、木锯等。

  “泡沫箱子是用来装菜的。”李大爷说,冬天蔬菜存放在家门外可以延长保鲜期,还有其它一些物品是挂着的,“没占用空间”。 李大爷和家人认为,其已经尽量配合解决问题了,现在楼道内剩余的东西不多,只有些“锅碗瓢盆”,他们无法做到完全清理干净。至于楼梯平台上的装修剩余材料,李大爷表示并不是自己的,愿意让房管公司来进行清理。

  此外,李大爷对房管公司也有不少怨言。李大爷告诉法官,房管公司也在楼道里存放了梯子。对此,房管公司表示,该楼栋楼顶有通道出口,为了方便巡查,才在通道内存放梯子,并不是随便堆物。李大爷还列数房管公司将地下室违规出租、小区内曾数次发生火灾、家中马桶堵塞修理不及时等问题。房管公司解释称,此前一次火灾系居民家中热水器着火,且这些情况与本案无关。

  由于原被告双方分歧较大,庭审中,法官没有再组织调解。本案并未当庭宣判。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