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更快更方便!“北京的士”运营半年乘客满意度提升110%

发布时间:2022-03-30 09:05:00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29日),北京出租车巡网融合官方平台“北京的士”公布了上线运营半年的成绩单。截至3月26日,“北京的士”帮助驾驶员增收20%,乘客满意度提升110%。“北京的士”由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携手200家出租汽车中小会员企业和高德打车合作打造,2021年9月26日正式运营。

  数据显示,北京市共有在岗出租车驾驶员6万多人,营运出租车企业220家,除金建、银建、北汽、北方、新月等少数规模较大公司外,绝大多数是中、小出租车企业,由于规模小、底子薄、车辆少,抗风险能力弱,更无力独自完成信息化升级。在市交通委指导下,北京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组织全市中、小出租车企业集体入驻“北京的士”,平台以“互联网+出租汽车”的模式,帮助北京中、小巡游出租车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网约化运营。

  通过“北京的士”驾驶员端App,驾驶员们可在线接单,便捷提现。北京地区用户使用高德打车选择“北京的士”即可线上呼叫出租车,并支持高德地图App、支付宝,以及微信的高德打车小程序等多种使用方式。对于驾驶员来讲,增加了线上的订单来源,并减少了线下的空跑,能够提升收入。对于乘客来讲,叫车时有更多的出租车加入响应,打车更快、更方便。

  为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出车体验,“北京的士”在驾驶员端上线了“驾驶员服务地图”,为驾驶员指示可临时停车的公共厕所,解决如厕难的问题。此外,驾驶员服务地图还具有自助交接班、实惠用餐地图、加油加气充电路线推荐及优惠服务等功能。

  截至3月26日,“北京的士”平台共入驻出租车3万余辆,覆盖全市90%中小出租汽车企业。上线半年以来,平台线上接单的驾驶员相比巡游模式收入增加20%。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