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首届京彩大创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2-04-18 08:38:00来源: 北京日报

  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启动。从即日起至5月15日,创业者可登录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报名。参赛获奖团队可获得奖金鼓励、免费场地支持、全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权益。

  本次大赛主题为“京彩青春创响未来”,共设置1项主体赛事和7项同期活动。其中,主体赛事包括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四个赛道,各赛道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及“百强创业团队”,总决赛设立冠亚季军及优胜奖。7项同期活动包括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等。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本市高校创新创业成效明显。市教委搭建了“一街四园多点”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孵化大学生创业团队4225支,带动就业24594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