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90后”超市店长宋飞飞:战疫保供中挥洒青春汗水

发布时间:2022-05-05 08:37:00来源: 北京日报

  物美双井店店长宋飞飞在卖场查看蔬果销售情况。本报记者 邓伟摄

  31岁的宋飞飞是物美双井店店长,从19岁当上卖场的促销员,到现在管理整个门店,他一直奋斗在保供一线,在超市卖场挥洒青春的汗水。如今,面对疫情,宋飞飞正时刻绷紧物资保障这根弦,努力让顾客放心、安心。

  4月24日下午5点左右,物美双井店突然涌入大批顾客,几乎一眨眼的工夫,生鲜区和粮油区就挤满了人。正在理货的宋飞飞很快意识到,周边社区连续新增确诊病例,引发了居民的恐慌心理,超市很可能要经历一场“抢购潮”。

  一场硬仗紧急打响。宋飞飞一路小跑,带着员工搬出店里的库存商品,和顾客的购买速度赛跑。晚上10点,当超市迎来正常的闭店时间,依旧有不少顾客正选购商品。“大家不要着急,我们延长闭店时间!”宋飞飞和同事们像高速旋转的陀螺,一刻也不敢松懈。

  夜里11点,当卖场回归寂静,宋飞飞才发现,闭店前的几个小时里,竟卖出了平时全天的销量。

  “战斗还没有结束,大家赶紧休息,全员凌晨5点到岗补货!”给员工们分配第二天的任务后,宋飞飞没有回家,而是转身进了后仓,迎接补货车辆。从凌晨1点开始,来自物流中心的货车陆续抵达,宋飞飞仔细清点货品,这一夜只睡了两个小时。

  经过连夜补货,25日清晨,当超市再次打开大门时,头晚被抢空的货架,重新被生鲜、米面、速食等各类商品填满。由于货品充足、补货及时,顾客的恐慌心理渐渐散去。

  随着周边部分社区被划为封控、管控区域,宋飞飞的主战场又转到了线上。每天早上5点半,他就组织员工们对线上订单展开分拣,一直到晚上10点最后一批订单装车配送。面对物流压力,宋飞飞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提高效率。“补充人员和车辆,优化配送路线,现在我们一天可以送1500单,是平时的两倍多。”宋飞飞说。

  由于在网上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这几天,宋飞飞还接到了不少来自封控区居民的求助。刚生完孩子的宝妈、不会在网上下单的老人……面对这些紧急求助,宋飞飞会单独安排配送,化解居民的燃眉之急。

  宋飞飞感受到,这是他离疫情最近的一次考验,也是从业12年来最紧张的一段日子。“干这一行,辛苦是不可避免的,但想到是在服务老百姓,我每天都动力十足。我会带领门店员工继续奋斗在保供一线,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宋飞飞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