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确保涉疫工单当天办结 “回家也睡不着,在岗才踏实”

发布时间:2022-05-11 08:39:00来源: 北京日报

  董周萌正在处理涉疫工单。

  “我从没去过风险区,怎么会接到通知我去过风险区的流调电话,还要我进行隔离?我该怎么办?”近日,通州区玉桥街道运河东大街社区的工作人员董周萌接到了这样的诉求,电话另一头,居民显得十分着急。

  董周萌一边安抚居民的情绪,一边向他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电话称流调显示他到过一家涉疫超市,可事实上自己从未去过。原来,这家超市是一家连锁店,在其他地区还有分店,该居民曾到另一家分店购物。然而,连锁超市的几家分店用的是同样的健康宝二维码,这就导致消费者扫码后,系统无法判断消费者的具体位置。董周萌表示,居民出示了消费记录,确实不是涉疫超市。董周萌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协调,很快就帮居民解决了问题。

  董周萌告诉记者,从4月末开始,社区接到的涉疫诉求就变多了,有时候一天会接到七八件。与此同时,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白天做核酸、晚上打电话成为了他的工作常态。每次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他都要立刻回到社区,切换到涉疫工单的处理中。

  前段时间,一位老人拨打12345热线,反映社区核酸采样排队时间过长,老人身体吃不消。接到诉求后,董周萌立即去现场核实情况并向社区建议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让老年居民能够第一时间完成采样。

  董周萌在“未诉先办”方面还有自己的一套小妙招。“涉疫工单大多都是居民对核酸筛查的不理解、对健康宝弹窗的不了解产生的。”为此,一旦政策发生变化,董周萌便会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发布到各个居民群,并与同事们一起在朋友圈发布,让新信息“霸屏”。“回家也睡不着,在岗位上才踏实。每一位同事都在努力!”董周萌表示,一定努力陪伴居民一起共渡疫情难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