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房山区:继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5-11 08:43: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介绍,对新增病例,房山区严格落实“24小时处置法则”,坚持快管、快判、快运、快隔,事不过夜,确保当日动态清零。

  5月9日房山区管控区内的新发病例,经流调发现,该病例4月29日、30日曾到访过之前公布的风险点位阎村镇民源福市场,此前有多名确诊者曾到过该市场,可能存在同时空轨迹交集。“再次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重视我们发布的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务必立即主动及时报告。”张明智说。

  据张明智介绍,5月9日、10日的确诊病例中,有7例为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员工;韩村河镇五侯村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五侯村村民。5月6日该村封控以来,一直在村内居住。5月9日检测阳性后,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共判定密接11人,已全部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根据疫情最新形势,房山区累计对窦店镇、阎村镇等10个乡镇街18个村、14个社区实施封控措施,对71个村、25个社区实施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严格做到足不出户。此外,对阎村镇大紫草坞村、小紫草坞村等周边村庄持续开展了农村出租院落的深入排查,对混居杂居、无独立卫生间等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转运隔离,确保不漏一人,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据悉,从昨日(5月10日)起,房山区继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