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公交集团6月1日起承接通州区域公交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4: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1日)一早,在北京市通州区巨星桥北公交站,换了“红装”的通34路公交车驶入站台,驾驶员也换上了崭新的公交集团工装。昨天开始,北京公交集团正式承接通州区域公交,将逐步提升公交运营水平,新开定制公交线路,织密公交路网。原70条线路所有路号及站名均暂不更改,后续随站杆站牌更新一并统一路号和规范站名。

  据介绍,北京市通州区政府与北京公交集团公司、城市副中心客运公司、恒基客运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签订《通州区域公交承接总体协议》。北京公交集团于6月1日承接通州区域全部70条公交线路,并由北京公交集团城市副中心客运有限公司负责通州区全域906平方公里区域公交线路运营。

  6月1日融合后,为方便通州区域内市民按照原有乘车习惯进行乘车,原70条线路所有路号及站名均暂不更改,后续随站杆站牌更新一并统一路号和规范站名。公交集团将对承接线路中45条线路进行运营服务水平提升:其中,14条线路不同程度延长营业时间15-60分钟;19条线路低峰间隔缩短5-15分钟;12条线路缩短高峰间隔3分钟。进一步完善副中心公交线网布局,6月1日,试运营春明西路微循环T88路,不断织密地面公交覆盖。

  北京公交集团将深入分析北三县通勤服务需求,设计通州与中心城区的定制公交线路13条,丰富副中心多样化公交运营模式,提升通州区乘客乘车体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