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海关总署通报进口婴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典型案例 涉狮王、ZARA等品牌

发布时间:2022-06-02 09:3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6月1日,海关总署通报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间检出的部分进口婴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典型案例,包括服装、童鞋、玩具、牙刷、食品接触产品等5类82批次进口婴童用品,涉及拉夫劳伦、KENZO KIDS、ZARA和狮王等多个品牌产品。

  在通报的典型案例中,进口服装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色牢度、pH值、附件抗拉强力、耐久性标签等;进口童鞋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钢勾心长度等;进口玩具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小零件、有毒有害物质含量、强制性产品认证等;进口牙刷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磨毛、单丝弯曲恢复率、牙刷刷头厚度等;进口婴童用食品接触产品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脱色试验、丙烯腈迁移量等。

  对上述检出的不合格进口婴童用品,海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实施了退运或销毁处理。海关将继续加强进口婴童用品质量安全检验监管,切实守护婴童生命健康安全。

  

  (截图自海关总署)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