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我国收获小麦超1亿亩 日机收面积超2000万亩

发布时间:2022-06-06 08:4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冯烁 王泽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夏粮主产区小麦收获进度加快,目前已过四成。最新发布的小麦机收进度显示,全国已收获小麦1.21亿亩,连续两天日机收面积超过2000万亩。

  

  河南是全国小麦生产第一大省。截至4日17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5676万亩,约占全省小麦种植面积三分之二。

  河南省濮阳市小麦机收会战6月4日正式拉开序幕,预计6月6日-12日为濮阳小麦集中收获期。

  濮阳市开发区胡村乡大村村民邢兆伟:我种了七八亩地,一亩地能收获1200斤至1300斤,能卖一万多块钱,收割都是机械化。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说,近期河南持续高温天气,豫中东、豫北小麦可能集中成熟,各地正做好农机调配,确保机收顺利,小麦颗粒归仓。

  王俊忠:机械一时无法到位的,做好县域内调配,确有缺口的,所在省辖市要早协调、快支援。

  安徽宿州、淮北等地,今年三夏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举办了多场小麦机收减损大比武,组织农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提升机手操作技能,强化“减损就是增产”的理念。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预估全省今年实现三个增长、一个下降,小麦十九连丰已成定局。

  为了保障夏粮收获顺利进行,今年农业农村部联合小麦主产区采取超常规举措,压实责任、打通堵点、完善预案、强化服务,环环紧扣做好小麦机收工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