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属公园端午迎55.87万游客 651.39万人线上云游公园

发布时间:2022-06-07 08:4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端午假期,北京10家市属公园和国家植物园共接待游客55.87万人次,每天的瞬时游客量和总游客量均严格控制在50%限流比例以下,游船、游艺设施都按照50%限流比例开展运营服务,各公园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措施,加大公共服务设施清洁消杀频次。

  为方便游客入园游览,假日前夕,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升级58台健康宝智能查验一体机,游客入园刷身份证或社保卡便可自动完成健康宝状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假日三天,市属公园和国家植物园的健康宝智能查验一体机共为18561名游客提供便捷入园服务。同时,公园各门区继续为无智能手机、查验不了48小时内核酸证明的游客提供人工代查服务8893次。

  端午假期,市属公园推出的25项4个板块的“民俗游、科普游、红色游和线上观展”活动,得到651.39万人线上参与体验。其中,近310万网友参加了“端午云游颐和园”直播活动,在线上游览公园初夏景观,聆听民俗文化科普知识讲解。万余名网友观看了天坛公园的“清明雅乐音乐会”,线上感受天坛里的端午文化。北京动物园通过线上方式为游客们展示了肉粽、虫粽、水果粽、巨型荷叶粽等动物们的“特色粽子”。

  香山公园推出“游红色香山 留红亭记忆”线上活动,公园微信公众号同步慢直播香山夏季郁郁葱葱的山林景致。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和国家植物园都纷纷推出线上端午节民俗文化和科普知识活动。中国园林博物馆和颐和园博物馆将展览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使市民游客身临其境云端观展。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