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文旅部开展“美丽中国·美好生活”2022年国内旅游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08:4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日前,文旅部发布通知,宣布开展“美丽中国·美好生活”国内旅游推广活动,明确在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各地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引导各地结合本地实际,顺应“微旅游”“微度假”等旅游市场趋势变化,通过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多种渠道创新旅游推广方式,努力在推出针对性产品上下功夫,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和旅游休闲活动,强化需求和供给之间的适配对接,满足人民群众的旅游消费需求,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

  本次旅游推广活动主要针对疫情低风险地区,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对旅游产品和旅游活动的推广推介,包括但不限于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城市休闲、非遗旅游等产品线路,以及旅游节庆活动等。为推动线上推广与线下产品业态相结合,拟选择全国部分城市和乡村,开展线下旅游推广专项支持活动,组织新媒体到现场开展网络直播,在媒体开设专项页面,给予流量支持,更好聚集活动声势,形成宣传效益和带动作用。

  活动分为“跟着季节游中国”“城市巡游记”两大专项推广,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新闻中心会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抖音、微博平台发起有关活动、设置相关话题或专题页面等,支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目的地、旅游企业、旅游达人、广大旅游者等,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支持有一定粉丝基础、直播经验较为丰富的旅游账号开展直播活动,开设活动专题页面。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