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彩虹新城核酸检测点 多方接力送摔倒老人就医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0:00来源: 北京日报

  前几天,在北京市大兴区清源街道彩虹新城核酸检测点附近,一位老人不小心摔倒了。周围的居民和志愿者见状,赶紧上前帮忙。经过一番检查,老人身上并没有伤,但是因为摔倒时头部着地,左侧眉骨上方有一条两三厘米长的伤口。

  居民和志愿者将老人扶起后,现场负责的社区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不过,由于伤口较深,需要就医处理。此时,到社区来捐赠饮用水的志愿者王先生表示可以用车将老人送医,但车辆无法驶入小区。物业立即找来电动三轮车,准备将老人接力转运到外围。

  老人的老伴表示,由于第二天他们出行需要核酸阴性证明,当天必须做核酸,怕去了医院再回来就来不及了。志愿者郭慧立即帮忙协调工作人员为两位老人进行了核酸采样。之后,小区保安用三轮车将老人送至等候的汽车。居委会和物业委托志愿者尚云鹏、楼门长田丽陪同两位老人前往最近的医院急诊。

  经医生检查诊断,老人左眉弓上方的伤口需要缝合,并接种破伤风疫苗。田丽和尚云鹏全程在老人身边负责陪同和安抚,协助缴费、领药。一切处理好后,送老人前来就医的志愿者王先生已经按约定的时间等在医院门口。几分钟后,车回到小区,田丽和尚云鹏将老人送回到家中,留下自己的电话后才放心离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