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蓝天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3:00来源: 北京日报

  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演、导演艺术家蓝天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蓝天野因病于2022年6月8日13时43分在北京家中逝世,享年95岁。蓝天野同志逝世后,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作为新中国话剧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蓝天野同志将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文艺事业,也用一生

  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在长达7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他先后获得中国文联“从事新中国文艺工作六十周年”表彰、“中国话剧金狮奖”“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全国德艺双馨奖·终身成就奖”等殊荣,并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他作为戏剧界唯一代表获颁“七一勋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