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高考期间共享单车语音提示暂停 这么贴心的服务夜间能沿用吗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8:00来源: 北京日报

  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在高考期间,各共享单车企业推出的一项改进很贴心:车辆开关锁消除了提示音,进一步减小了噪音对考生的影响。有市民提出建议,既然声音可调,这样的办法希望在高考后沿用。此外,目前一些共享单车停车区域离居民楼比较近,车辆在晚间也暂停提示音吧。

  崔先生家住丰台区马家堡,他反映说,自家住的那栋楼正好临街,窗根底下的便道上就有共享单车的停车区。有人取车、还车的时候,五花八门的提示音、广告语就顺着窗户飘进来。白天还好,可夜深人静的时候,共享单车开关锁的提示音穿透力就特别刺耳。“我们年岁大了,被惊醒后再入睡就很难了。”

  梳理有关噪音扰民的相关投诉,共享单车语音提示扰民的问题一直未断。有市民提出,目前老旧小区很难做到禁停共享单车,车辆贴着居民楼停放,开关锁很吵人。建议相关运营企业进一步细化服务,让车辆在夜间不再播放开关锁提示或广告语。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