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军演练导弹发射 声响太大引当地居民到场抗议 演训一度中断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9:00来源: 环球网

  台军演练导弹发射,声响太大引当地居民到场抗议,演训一度中断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军今(27日)早在屏东港仔至九棚的大沙漠演习,岛内绿媒《自由时报》吹嘘称,台军“陶”式反坦克导弹(台湾地区称为“拖”式导弹)顺利命中海上目标,“震撼台湾东南岸海空”,令周边围观的军迷“相当振奋”。不过,联合新闻网称,导弹射击产生的巨大声响引发当地居民不满,20多名民众到场抗议,军方一度暂停操演,与他们沟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军上周起在屏东港仔至九棚的大沙漠进行演习,上周演练科目包括双联装“毒刺”导弹实弹射击测考,今早则演练“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不过演习引来当地居民前来抗议。

  据报道,当地居民称,“陶”式反坦克导弹射击产生的声响比“毒刺”更大,但军方事先并未说明,而当地居民的建筑都有四五十年历史,台军演习已造成一户的建筑出现龟裂,有的建筑甚至混凝土都被崩掉了,他们希望军方再调整靶船方位,降低对村民的影响。

  对此,台“陆军第四作战区”发言人楼伟杰声称,上午操演的科目是“陶”式反坦克导弹系统,共射击160多发,命中80余发。射击因声响等对当地居民产生影响,军方会在确保操演成效与安全的情况下,调整靶船位置,尽可能降低影响。

  据台媒此前报道,台军上周在屏东港仔至九棚的沙漠地区进行演习,居民因不满演习产生的巨大噪音并影响生计,6月22日一早曾用沙滩车封住训练场入口,并拉起白色横幅抗议。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