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湾阅读推广人张大光贵阳说故事:用故事丰富童年

发布时间:2022-07-04 08: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阳7月3日电 (记者 石小杰)欢笑像贵州的爆浆豆腐一样在活动现场的各个角落炸裂,每个人的心情都吸饱了维C。在半是温暖半是动感的时光里,张大光从《企鹅和猴子》的故事入手,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生动的肢体动作,俘获了孩子和大人的心。

  张大光,来自台湾的演说家、阅读推广人。“张大光魔法故事会”3日在贵阳举行,他用一个个简短的故事让现场的孩子们爱上阅读,也让家长们大受启发。十几年来,张大光行走在台湾和大陆之间,用故事丰富了许多孩子的童年。

  活动现场,张大光说,“故事让家长更懂孩子。”在为孩子说故事的过程中,家长会慢慢发现孩子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让孩子更了解自己,发掘自己的天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认识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城市里的绘本馆、故事屋越来越多,张大光的足迹也遍布大陆各地,从讲故事开始,搭建起孩子与父母沟通的桥梁。“陪伴,从说故事开始。”张大光说。

  “好故事影响人一辈子,故事让孩子开始有自己的辨别能力。”张大光表示,故事本身就有价值观,孩子会有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绘本被称为儿童“人生中的第一本书”。近年来,张大光也陆续出版了《大海里的小提琴》《古筝女侠》《小鲸鱼的红鼻子》等热销绘本,成为许多孩子的阅读启蒙。

  “听我说故事的小朋友、大朋友越来越多,甚至有人开车带孩子从不同的城市赶来听我讲故事。”张大光认为,越来越多的人用故事还给孩子该有的童年。

  “说故事让你陪伴孩子慢慢长大。”十几年来,张大光不是在“说故事”就是在去“说故事”的路上。他也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的家长学会与孩子相处和成长,让故事存满孩子生命能量的行囊。(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